帝国软件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解密帝国网站管理系统
栏 目: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雅虎称两年内欲做中国搜索老大
作者: 发布时间:2005-03-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雅虎COO罗森格在雅虎中国新团队成立周年之际访华,他向媒体表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网民群体,就像雅虎在3年前关注北美,两年前关注欧洲一样,雅虎现在开始关注中国市场。”

  要把领先业务带到中国

  雅虎中国近期提出“两年内欲做搜索老大”的目标,对此,罗格森表示自己此行的目的是考察对中国公司的投资是否充足,他甚至开玩笑地把钱包从口袋中掏出来说:“我带了很多的钱到中国来。”但对于是否要以收购游戏、即时通讯等公司来补充目前的雅虎中国的搜索业务,罗格森则表示,目前雅虎还主要关注于把电子商务、搜索技术这样一些雅虎领先的业务带到中国来。

  对百度要上市的问题,罗森格表示,雅虎是一个在NASDAQ市场有着10年历史的公司,我们懂得如何在公开的市场与自己的竞争对手展开竞争,“而且有的公司在上市之后,可能会关注一些以前不会关注的问题,而我们会在搜索市场上保持策略的一致性。”

  避而不谈盛大收购

  当被问及“雅虎在中国是否犯了跨国公司转身过慢的通病”时,罗森格说,“雅虎是全球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公司,在过去三年中收入从7亿美元增长到35亿美元,我们的确是在选择“一拍网”总经理时花费了一定时间,但这是为了能在中国进行有效的竞争。”

  对于盛大收购新浪后,雅虎与新浪合作的“一拍网”会否放慢发展速度?对此,新浪首席运营官林欣禾首先纠正了“盛大收购新浪”的说法,他强调:日前盛大还没有进入新浪的管理层与董事会。他同时表示,“一拍网”和新浪网是两个独立的公司,新浪网对“一拍网”也有很庞大的支持。 
  
评论】【加入收藏夹】【 】【打印】【关闭
※ 相关链接
 ·用ASP建立站内搜索  (2005-03-12)
 ·结合asp和存储过程做的搜索程序  (2005-03-12)
 ·用ASP建立一个简单的搜索引擎  (2005-03-12)
 ·利用自己开发的vc组件结合asp实现  (2005-03-12)
 ·ASP中FSO的神奇功能 - 使用FSO进  (2005-03-12)
 ·制作一个个人搜索引擎(源码)  (2005-03-12)
 ·使用组件搜索  (2005-03-12)
 ·站内搜索脚本例子三(JavaScript)  (2005-03-12)
 ·站内搜索脚本例子四(JavaScript)  (2005-03-12)
 ·站内搜索脚本例子五(JavaScript)  (2005-03-12)

   栏目导行
  帝国动态
  业界动态
  公告
  新闻报道
   站点最新
·致合作伙伴的欢迎信
·媒体报道
·帝国软件合作伙伴计划协议
·DiscuzX2.5会员整合通行证发布
·帝国CMS 7.0版本功能建议收集
·帝国网站管理系统2012年授权购买说
·PHPWind8.7会员整合通行证发布
·[官方插件]帝国CMS-访问统计插件
·[官方插件]帝国CMS-sitemap插件
·[官方插件]帝国CMS内容页评论AJAX分
   类别最新
·Adobe34亿美金收购Macromedia
·中国IT广告三大趋势
·CNET千万美元收购PChome
·搜索成为互联网竞争焦点
·TOM欲进军内地网络电视
·中国游戏市场前景乐观
·QQ正遭遇MSN的强力冲击
·雅虎称两年内欲做中国搜索老大
·B2B市场刮起资本风
·Google推Google Code网站
 
关于帝国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程序开发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帝国网站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