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软件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关于我们
 
解密帝国网站管理系统
栏 目: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B2B市场刮起资本风
作者:韩晶晶 发布时间:2005-03-23 来源: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电子商务在2005年再度崛起。3月17日,B2B电子商务网站——买麦网在北京宣布了其“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交易市场”的战略目标,并同时全面启动在全国数十个省市的代理商招募活动。买麦网由美国风险投资IDG和新桥集团投资一亿元人民币,由中国最大的域名和网站托管服务提供商中国万网集团管理,专业从事B2B业务。

    专业调查公司eMarketet的最新研究报告表明,B2B在整个电子商务活动中占到了87%的高比例,2004年全球B2B电子商务将创造2.776万亿美元的利润。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日前在日内瓦发表了题为《2004年电子商务及其发展状况》的报告显示,从2003年第一季度到2004年第一季度,美国网上销售额增长了28.1%,远高于整个零售业同期8.8%的增长幅度。

    近年来,我国的B2B电子商务也在以高达120%的速度增长。2004年,北京市信息办与市统计局共同对8151家企业开展的电子商务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市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666亿元,比上年增长10%。其中,BtoB交易额达656亿,占90%以上,比上年增长9%。

    市场规模的迅速增长显然需要更多的电子商务平台来支撑。虽然电子商务网站在以“日平均2家”的速度增加,但目前中国B2B市场上达到一定规模的仍然是寥寥无几。因此,业界人士认为,IDG和新桥雄厚的国际资本、中国万网十年本土企业运营经验和十几万企业客户资源,将把买麦网整合成为一股代表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新生力量,并对现有的B2B市场格局产生深远影响。

    自2004年11月12日创立并运营以来,买麦网已经为采购商和供应商开通了交易信息发布和查询、企业和产品信息的发布和查询、“我的买卖”会员个性化设置以及买卖双方在线沟通交流等服务功能。

    买麦网的开通,将使企业在采购和销售活动中能够节省时间,降低成本,同时最大限度地增加企业营销的机会,为中国企业的发展和进入网络营销时代开启了一扇方便的电子商务之门。

    国家信息办副司长赵小凡指出,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规模增速明显,B2B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类型。对于我国众多的中小型企业而言,如果有效地利用互联网,有效地利用电子商务这一商业工具,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企业的生产力。更多的资本和企业进入这一市场,对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成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万网总裁张向东也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域名和网站托管服务提供商,这次涉足电子商务领域,是看到了中国电子商务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万网将整合资本优势、客户优势、技术优势、服务优势和品牌优势,为买麦网的发展提供一个具有很强抗风险能力的平台,同时也是对中国式的网络营销服务模式进行有益的探索。

    业内专家认为,我国电子商务环境正在逐步完善,经过众多品牌的先后加入,市场得到了长期的培育和发展,现阶段是资本进入这一市场较好时期。(作者:韩晶晶)
  
评论】【加入收藏夹】【 】【打印】【关闭
※ 相关链接
无相关信息

   栏目导行
  帝国动态
  业界动态
  公告
  新闻报道
   站点最新
·致合作伙伴的欢迎信
·媒体报道
·帝国软件合作伙伴计划协议
·DiscuzX2.5会员整合通行证发布
·帝国CMS 7.0版本功能建议收集
·帝国网站管理系统2012年授权购买说
·PHPWind8.7会员整合通行证发布
·[官方插件]帝国CMS-访问统计插件
·[官方插件]帝国CMS-sitemap插件
·[官方插件]帝国CMS内容页评论AJAX分
   类别最新
·Adobe34亿美金收购Macromedia
·中国IT广告三大趋势
·CNET千万美元收购PChome
·搜索成为互联网竞争焦点
·TOM欲进军内地网络电视
·中国游戏市场前景乐观
·QQ正遭遇MSN的强力冲击
·雅虎称两年内欲做中国搜索老大
·B2B市场刮起资本风
·Google推Google Code网站
 
关于帝国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程序开发 | 网站地图 | 留言板 帝国网站管理系统